最近新出了一个3被很多公众号推荐,秉承着我一如既往的从头补剧精神,所以我来看第一季了。虽然电视剧有一些剧情缺陷,不过还是推荐看一下,毕竟内容也算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题材。
说实话刚开始感官并不是太好,因为第一集真的真的太狗血剧情太牵强了。最开始应该是渲染真壁警官的谈判能力,有一个公交车上有个歹徒,这些都还好,只不过马上就可以谈好了突然跑出来一个不理智的小女孩然后歹徒马上“癫狂”,我不是说这个剧情不合理,在那种狂压状态下马上就能获救有人突然失去理智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一話と見るとそれは一人の女性を主役にする警察ドラマです。
女性が主役のドラマは男性が主役のものと違います。
ただ事件ではなく、家庭や恋などのこともあると思います。
やはり、第一話の最後で家族が登場しました。
その家族は息子と娘です。
夫が家にいなく、写真の中にしかありません。
もう無くなりました 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います。
一人で二人の子供たちを育てる かたわら 刑事をしているちょっと無理ですね。
家へ帰る時はもう深夜だから、子供たちはもう寝っています。
ばんごはんも作れないし、いつ返られるのも分からないし、刑事の家族としては大変ですね。
職場で立派した女性にっとて家族の理解は大切だと思います。
ところで、そのドラムにっとてもっとも重要な場所は取調室だ。
その取調室で男性より女性は優勢がある。
男性が発見できないことを察知する、感動できない人を感動する。
事件の真実を追求していると共に 彼女の物語も展開する。
次のドラマで何か発生するのを楽しみです。
本话的主题是“主妇”~3位主妇,一个中年末期,和儿子媳妇相处不顺;一个中年中期,七年之痒吧,老公外遇,女儿叛逆;一个刚刚进入中年,孩子一个接一个。上述状态应该算是女人中年后经常遭遇的问题或是状态吧。而日本女人由于结婚后通常就不工作,专心当家庭主妇了,从而上述问题显得比较明显。天海女王用“孤独”一词来形容她们的内心。或是她饰演的这个角色在丈夫去世后同样也是孤独的吧。
“女は結婚すると、友達とは疎遠になり社会から遠ざかる”,同时“一人は寂しい”~
得出的结论是,人生无论的任何阶段都得有闺蜜一起混。儿时一起玩泥巴;青春时一起骑单车;学生时一起上自习,一起逛街,一起粉美剧日剧日漫;工作后,仍一起看电影,一起出行。。。走在人生边上的我们,在未来的各个日子还能一起倾诉,一起吵架~想起去kyoto时遇见3个来自tokyo的中年太太,她们一起相约出游。其实还是很难得的。。。
自《BOSS》后一直期待女王能再度演绎行为干练行事果断的警察,但《紧审》却让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紧审》虽是警署部门,主要参与的环节几乎都在审讯室中完成,处于剧情需要也增加了一些紧审成员外出调查的部分,而更多的调查逮捕则由剧中隶属于搜查一课的一对活宝完成(其实也没多少戏份)。最初听说是一个审讯部门的题材时,我立刻就联想到了《lie to me》中精准掌握嫌犯各种微表情和动作,加以分析还原案情。《BOSS》中大泽绘里子与炸弹犯、绑匪、自己的小“粉丝”斗志斗勇,擒获加心理战,漂亮的反转剧情等等。这些英勇无比帅翻人的元素都由天海女王演绎,我只要注意不让自己的哈喇子流到键盘上就没问题了。
女王的出场果然不负众望,帅气的制服,强大的气场,对绑匪情绪紧弛有度的把控一切都游刃有余。可是为什么一进入审讯室真壁有希子的光芒就黯淡了不少呢?
由于剧情设定,故事进展几乎都需要在审讯室中表达,而审讯需要结合心理、肢体、语言、情绪及掌握的事实等等对嫌犯进行引导使其道出真相。这就必然要求台词的设定需要更加的精妙
第二話の劇作がちょっと好きではありません。
なぜ娘に手術をもらうために犯罪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っかた。
なぜ最初の時全ての医者はあの娘の手術を断った。
だからこそあのお父さんには選択がない、ただ一つのチャンスを獲って、殺人犯と取引をしてしまいました。
悲し過ぎます。
想像中の日本らしくありません。
あのお父さんにとても同情しています。
親からするとあの時 娘の手術を放棄して、警察にあの医者を摘発する人が多分いないですね。
仕方がないことが世の中にいろいろですね。
しかし、ちょっと不可解ところがあるです。
難しさが高い、危険も高い手術だと理解します。
でも、患者と家族たちはその危険を冒すですよ。
なぜ患者と家族は手術がほしいが、医者が試みたくない。
忙しいとはいえ、その忙しさの原因は患者の治療ですよね。
なぜ他の患者はいいですから、この患者が駄目です。
ちょっと不合理だと思います。
2014佳片有约,紧急审讯室第一季(2014)个人剧情note
转载请注明网址: https://www.livechatworks.com/dy/id-4101.html